恶劣最迷人ゞ

【漫威Dc】九旬老友拐了我侄子

“起来。去换身不显眼的衣服。我带你出去。”去找你未来几天的保姆,啧。

 “显眼的是我了,关衣服什么事。我爱实验室,哪里都不去。”

三岁妮起身费力的往实验室一步一挪,被拉住了后领子。

 “你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至于房里的那个,有人找死老贾直接开防御系统。快去。听话有甜甜圈......”

吃。话都没说完刚还对着实验室尔康手的托尼已经去卧室换衣服了。

 “????甜甜圈魅力这么大的吗?”至于吗,几百年没吃过似的。

 “小姐,sir最近糖分摄入量已经超标,所以我限制了他的购入量....”语气里满是操碎了心的无奈。

 “.....噗。抱歉老贾。”怪不得听到甜甜圈比什么都积极。

“我得说你干的漂亮。就这一次下不为例。”她朝着镜头比了个大大的心。

 贾维斯还能说什么呢,他只能收着自家小姐的小心心纵容她了。

 薇娅不喜欢穿裙子,早年要上战场没那个闲心,就算下了战场去酒吧,她又没有约炮的想法就更不会花枝招展了。

虽然以她的样貌照样逃不掉各种暗示和诱拐。

后来带了托尼,自然是怎么方便怎么穿。

 她叹了口气穿上一身轻便的黑色休闲套装,地球这么危险,穿裙子是不可能穿的了。

 等她再次出来,托尼换了衣服带了个墨镜在和贾维斯说话,见她出来递了个小巧精致的物件,薇娅瞧着像点缀了颗黑钻的耳钉,一眼便喜欢。

 一向不喜欢累赘的东西,常年出现在她身上的,除了摘不掉的戒指,就真没有了,托尼不可能不知道。

所以,“这是贾维斯?”这个礼物她喜欢。

 带着墨镜的大侄子骄矜的点了点脑袋像是做了件不值一提的事,“贾维斯。”

 熟知自家崽尿性的姑姑也不在意,只是扒着傲娇成性的人在脸上吧唧了一大口。

 大侄子不自在的扭扭脑袋,清了清嗓子耳尖却是悄悄红起来。

 “车库在下面,你去哪儿。”托尼被拉着出了大楼一脸的不解。

 “我只想清净的溜达一圈和你吃好吃的,不想上新闻头条。”

托尼斯塔克从来都是新闻娱乐界的宠儿,她不想一觉醒来成了自家崽的绯闻对象,到哪儿都被盯着看会很烦,这感觉跟神盾局的监视探听都不遑多让。

 一群苍蝇翁嗡嗡。

 托尼神色微怔,不知是什么触动了他,微垂着脑袋任由她拉着自己上了的士。

 他已经一无所有,薇娅·斯塔克存在的地方,便是他的家。

 薇娅不喜欢布鲁克林,但她想自己很久以前也许是喜欢的。

 可是后来为什么不喜欢了呢,是单纯的不喜欢这里了,还是因为这里再没有了往日她喜欢的暖暖的阳光、炽热的烈酒,还有那双晶莹透彻的绿眸,所以连带了这里也不喜欢了。

 她的眼睛,总是比她自己更诚实坦诚一些。

这真让人难过,她嗤笑一声闭眼侧了身倒在大侄子身上一言不发。

 大侄子显然知道姑姑太多的过去,蜜糖色的眼睛侧头去瞧身边看起来比她还小的人,眼神夹杂着苦涩,他知道她所有的绝望,知道她所有的自我厌弃。

知道她所有的愤怒、悲伤和自责,可他无法安慰她。

就像没有人能说服托尼·斯塔克忘记他制造的军火害死了原本想保护的人。

 归根结底。他们都是一样的。

 “我想了想,咱们还是不要告诉布鲁西宝贝他掉马了,我觉得他精分着捂紧马甲扮演一个花花公子的模样有趣极了。”

姑姑不知想到了什么,笑的毫无阴霾。

 托尼没有吭声,伸了手去玩儿她从肩头披散下来的长发示意自己在听。

 “还要在战甲里加上反磁力装置,毕竟有个爱搞事的场面人,万一哪天就遇上了。”

万磁王这个人不得不防,因为托尼的战甲是合金,她很怕那位大佬把托尼团吧团吧随手丢出去,毕竟那货仇视人类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好像自己不是人似的。

 “哦对,还有场面人的男朋友也要特殊对待。要保护好自己的脑袋瓜,万一哪天你嘴贱惹了人家,还能带上头盔转身就跑。”

虽然查尔斯看起来温温柔柔漂漂酿酿的,但谁知道他和基友纠缠这么多年有没有被影响,万一哪天被嘴上不把门的崽惹急了,怒急攻心把他变成一个傻子,咿。

 “还有,要防魔法...装备变种人抑制器....”

虽然那东西有的人并不多,而且对查尔斯和万磁王级别的没什么用,但是遇到一般的变种人能省很多麻烦。

 地球真危险。

 生无可恋:“我觉得我还是把所有超英、超反单独列个档,写上反制他们的各种方法比较好。不然怎么也放心不下。”

万一哪天她又忽然睡过去,或者死掉了,她家崽也能多个保护自己的依仗。

 托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又听到她姑说:“列档存着太危险了,万一被别人黑了,哭都找不到地方,所以你还是背下来吧。麻省理工双博士天才。”

露出虎牙的微笑。

 “小姐,从来都是我黑别人的,您这是不信任我的能力。”

夹杂着委屈的英伦绅士腔,然后托尼笑出了声,薇娅的笑容缓缓消失。

 她瞪了眼乐不可支的大侄子:“NO,贾维斯,我不是我没有。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你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人工智能,也是我们重要的家人。只是你也知道你家sir的作死劲,我会控制不住去担心他,会想把一切危险扼死在摇篮里,求原谅啊老贾我真没那么想。”

 “您这么好看,我当然是要原谅您。”

 “这不公平,我怎么就没这么好的待遇。”

他就多吃了几个甜甜圈就被限制了甜食摄入,连外卖都不让叫甜品了。

 “这是个看颜值的世界。sir。逃避现实不可取。”

潜台词托尼没有姑姑长得好看。AI管家铁了心要去怼自己的造物主,没有任何心理压力。

 这要是拿他和其他任何一个人比托尼都能不屑一顾的嘲讽,可他能说薇娅不好看吗,不能,他还想过几天安稳日子,不想被拉到训练室教做人。

 他在创造贾维斯的时候不小心加了什么怼BOSS程序吗。

“早晚有一天我要把你和小呆一起捐给社区大学。”磨牙。

 “抱歉,SIR,风声有点大,听不太清。”薇娅脑补了自家AI无辜的表情笑出了声。

她喜欢贾维斯这样,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个人,而不是冷冰冰的程序和数据。

 “......”逗我呢,车里哪来的风声。托尼翻了个白眼放弃挣扎。

反正毫无疑问,他现在是站在食物链最底端了。

 布鲁克林区的街道像棋盘,工整有序简洁明了,宽阔繁华的商业大街两边分支出许多小街小巷,房屋样式也风格迥异,薇娅甚至看到几十年前就存在的老宅子,像精心打扮的半老徐娘,依旧风韵犹存。

 这里曾被视为混乱肮脏与罪恶的原住地,虽不如哥谭声名在外却也相差无几,如今倒是变了一番模样,而哥谭还是老样子,对罪犯和邪恶有着无穷的吸引力。

 眼熟而又陌生。

 史蒂夫选择住在这里大概是想缅怀过去或者缅怀过去的人。

果然是道德标杆无可挑剔,比起只会逃避退缩的她,好了不知多少倍。

 “你朋友还挺会挑地方的。”绿荫灌木中的独栋公寓楼坐落在参天的大树之下,前院五颜六色的花草为点缀,左边是日落公园右边是商业街。不用跑太远就解决一切简直是再好不过。

 “这不是他挑的。”

如果可以史蒂夫恨不得住在自己一百年前的老房子里,起码这会让他有种熟悉和安全感,不会觉得自己是个被时代抛弃的人。

“神盾局的房子,这是他们放监视对象的地方。这些大树和灌木都是很好的掩蔽,过往人群密集且什么人都会有,他们打扮成谁都不会有轻易暴露的风险。别看,扫一眼就行了。”薇娅眼角一勾笑容嘲讽。

 一个已经被九头蛇渗透成筛子却不自知的地方,反倒以一种对待敌人的姿态对待美国队长,只会让她感到滑稽可笑,并且更加变本加厉的轻视与不在意,反正,他们也从未互相瞧对眼过,即使这是她哥一手扶持的神盾局。

 托尼听到这话皱着眉噤了声,那个名字长的让他一听就头疼的地方,他知道的其实更早一些。

神盾局,与超能力英雄进行接触并管理的特殊部队。

 那树后面影影绰绰带着耳机状似无意看他们的人,园丁,房客,清洁工,下班的路人,如果不是薇娅说,谁会想到这些人其实是特工。

 这种防恐怖分子的架势就差在门口放辆坦克怼上去了,所以,房子里的人到底什么身份什么能力。

 他产生了好奇。

 “托尼,你答应过我的。在他们找上门之前,绝不自己送上门,你也想尝一尝这个囚徒待遇?”

姑姑头都没回就知道自家崽在想什么。

 被抓包的崽悄悄把手机放回裤兜撇了撇嘴。他是好奇,但要是以这样被监视探听为代价,还是算了吧。

 他默默跟在她身后,看着她无比自然的上了楼敲响一扇门。

嚯,好极了,这般驾轻就熟的模样好像来过很多回,明明醒了没多久,他倒要看看里面那个男人是个什么货色。

 托尼·姑控·打死迷惑我姑的小妖精·斯塔克上线。

 “晚上好,史蒂夫·罗杰斯。”他走在后面听到薇娅带着莫名调侃意为的问候,心里喷笑,和美国队长一样的名字?

你在逗我吗,美国队长的超级粉丝?

 薇娅转身将他从背后拉了出来。在他还低头努力憋住笑意的时候,有一只手出现在视线中。

“你好,小斯塔克先生。”

 白皙,修长,有力。托尼下了定义,抬头勾唇伸手一气呵成。“你好。罗杰斯先生。”

入眼便是一双蓝的澄净,像是诞生于大海深处,可容纳波澜壮阔的眼睛。

这个人的眼睛,像会发光,他突然想要带上墨镜,太亮了,亮的他想皱眉,想要避开。

 他刹那间便意识到,这个人和薇娅不存在未来。

 他亮的炽热,会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灼伤薇娅那颗敏感脆弱又有些黑暗的心,无论他以什么方式靠近,也只会让她下意识蜷缩,躲避。

这样很好。他姑姑值得一切美好的东西,但绝不包括会伤害她的。

 他一瞬间想了很多,又在倏忽间放下一切念头一脸轻佻的吹了个口哨:”身材棒极了罗杰斯先生,媲美美国甜心。”

世人都知道二战的美国队长被称为美国甜心,因为他真的很甜,无论是长相还是人品。

 对面的人愣了下抿了抿唇,一脸的想笑又觉得失礼的模样轻咳两声将人引进屋:“谢谢。你很喜欢美国队长吗?”

 “谁喜欢那个老古董.....”没等他反驳完。

 “他有两仓库从小收集的美国队长周边到现在都没舍得扔。”

姑姑毫不客气的窝到沙发里将腿架起来一副大佬的姿态顺手拆侄子的台。

 大侄子看了不良长辈一眼,眼神幽怨的像是在说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

 真·老古董·美国队长·史蒂夫借着倒水的间隙掩饰自己红透的脸,这感觉有点奇妙,几天前他还是厮杀在战场上的大兵,睡了一觉突然就成了许多人的偶像。

 史蒂夫料到薇娅会来,可没想到她会来的这么快。而且还带了小尾巴。

可小尾巴躲在大人身后好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咬着唇生怕自己笑出声的模样让他忍不住也跟着勾唇,薇娅把他拉出来的时候他还低着头蝶翼般的睫毛轻轻扑扇着不知想些什么,孩子气。

 小尾巴在走神,所以他善解人意的伸出了手。

 然后被那双焦糖色眼睛里浓密的甜意和嘴角的笑所吸引。

斯塔克家的人天生带着蛊惑人心的天赋技能,有人能鼓舞人心带动一个时代,有人天生能力超凡美的让人心神摇曳,而有人一双眼睛一个笑就能让人丢盔弃甲。

 听到他别扭的拒绝承认美国队长是他的偶像然后被毫不犹豫的揭穿。他失笑。

哦,还是个口是心非的傲娇小尾巴。

 他突然想起薇娅说起托尼时眼角眉梢都带着的暖意和愉悦。

“这破房子里啥也没给你准备,就别瞎忙活了。”

薇娅扯了一把因为托尼而有些拘谨的甜心。这房间里的东西只有家具,神盾局不可能把东西给他备全的。

 一个落后七十年的人想要自己去买日常所需就一定会想要有人陪着,这时候出现一个乐于助人的邻居或者朋友,反正肯定神盾局的没跑了,监视、增进关系一举两得。

啧。关键是傻白甜·史蒂夫还会觉得人家是个好人。

 他也不跟她客气,其实要是没有小斯塔克,这杯水也许都没有。

“我这搬进来没多久,招待不周。”

 “你哪次招待周到过。”大佬似笑非笑意有所指。

 史蒂夫一梗,似乎想起了许多年前也是这样总有两个人突然就来的让人毫无准备然后得到的只有一人一杯清水。好吧,好像真不怎么地道。

他只能转移话题掩饰窘迫:“你怎么找到这里的,还来的这么快。”

以他苏醒时看到的那个场面,她怎么也不像和神盾局友好相处的人,就更别说告诉她他的位置。

 这回轮到薇娅沉默了,难道要说神盾局其实是她家老哥组团开的只是后来变成了九头蛇窝然后又专门盯着她下手拿她作伐子?

这种槽多无口的感觉,她脑袋一偏对着史蒂夫笑的恶劣,“我要是不来快点怕史蒂夫公主被恶龙吃的骨头都不剩了。”

 坐在姑姑旁边的托尼先是一愣,然后上下扫了两眼浑身都似乎散发着圣光和傻白甜气息的大胸甜心,露出了一个这么说好像没毛病的眼神。

 “不,闭嘴吧薇娅。”极力想在晚辈面前保持形象的美国队长懊恼的捂住了脸。

 史蒂夫公主这种羞耻度爆表的称呼,

 来自一个侄控的报复————我的侄子喜欢美国队长而不是我!

 控制不住犯贱的嘴。“好的史蒂夫公主遵命史蒂夫公主。”

 看着金毛幽幽望过来的眼神果断投降正经脸:“可以跟我走了吗?”

 见到你想见的人了吗?

 这个牢笼一样的地方,她一秒钟都不想多待。

 在史蒂夫脸色一哀,准备开口的时候抬手示意将他话头拦住。

 即使过了很多年,并肩作战时养成的习惯与信任也能让美国队长迅速的做出反应。

 收敛了情绪表情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起身走向门口的人。

 薇娅走到门口突然转身,好整以暇的对身后严阵以待的史蒂夫做口型:“你猜是护士小姐还是那对老夫妇中的一个。”

 正直的美国队长皱了皱眉,显然是想到了什么,可又纠结着。

 薇娅才不在意他的想法,你指望一个满心明谋的道德标杆体会阴谋诡计?

可拉倒吧,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防着,你去直白的说,他反倒怪你心思太深。

 这是几十年前就有过的教训,薇娅斯塔克和史蒂夫罗杰斯可以以性命相交,生死相依。

 却从未认同对方处理问题的手段和方式。

 “咚咚咚。”

 薇娅摊了摊手,做了个你们看的样子。

 “史蒂夫你在吗?”这不是敲,这是拍门。

 笑的有些冷,她当然知道这是谁,神盾局的人啊,该说是物尽其用吗。

 她不让托尼黑神盾局的资料库,可没说自己不黑。

更何况她也不是黑,那本来就是她的权限,虽然只是曾经,但不用在意细节,反正她已经翻了个遍。

 她开了门,一脸的娇艳却和善。“史蒂夫在的,你有什么事吗。”

 门口的姑娘许是没想到会有女人开门,笑的微微有些僵硬。

 “他刚搬来这里,我想他可能需要帮助,没想到还有别人,很抱歉。”

明明有人站在她面前,她却止不住的往房间里瞧。

 这个眼神,和对她潜在的敌意。

 弗瑞,你的特工,emmmm,不太聪明的亚子,她喜欢她的任务对象。

 薇娅不信她不知道美国队长曾经是她姑姑佩姬·卡特的男朋友。

 回头瞅了眼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盯着她的托尼,咂咂嘴,你可真幸运,不会不小心撩上你姑的男人。

 毕竟你姑是85岁的母胎单身老光棍。呵呵。

 算了。速战速决,呆在这越久越心堵。

 心里有了决断的薇娅瞬间掐住她的脖子拎进房间,单手反剪双手夺下她拿在手里的警报器,在史蒂夫反应过来想要她住手时用本来掐住脖子的手拔出了“小护士”腰后的枪。

 史蒂夫睁着蓝色的眼睛僵在原地保持着伸手的姿势满是不敢置信。

倒是托尼看着史蒂夫的动作眨巴着眼睛流露一抹沉思。

 薇娅无所谓,史蒂夫的反应很正常,反正她的形象也从来不是什么冷静善良的好人总会让人操心这个那个的。

 她拿着枪抵着姑娘的脑袋,红色的眼睛满是嘲讽。

“神盾局13号特工莎朗·卡特,你还记得的面前这个人是你姑妈的男人吗?你想用特工的手段获得爱情,还是想用爱情,成就特工?”

 薇娅反倒想明白弗瑞派她过来的理由,几分与佩姬相似的长相就足以卸掉美国队长的心防,就算事后东窗事发被发现,看在姑侄关系上也不忍心多加苛责,更何况,万一就成了呢。

 莎朗脸色煞白,美国队长无疑是全美女人的梦中情人,但就像这个女人说的那样,觊觎自己姑妈的男人,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她看到了史蒂夫僵硬的动作和有些愤怒的脸色,闭了闭眼。

 “你是谁?你的目的是什么。”经历了最初的慌乱之后倒是冷静下来。但没有人理会她的问题。

 “所以,你是监视我的特工而不是护士。”史蒂夫下了结论,捏了捏眉心对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懊恼。

 莎朗·卡特低垂着头同样没有回应,美国队长认识且熟悉的女人,熟知神盾局信息的女人,认识佩姬·卡特的女人,能带托尼·斯塔克出门的女人,黑发红眼的标志性特征。

 二战咆哮突击队队员薇娅·斯塔克。

后来的陆军107部队教习上校。

因参加特殊任务消失于15年前,所有人都以为她死了。

她还活着。

不仅活着,还一如既往的美丽与年轻。

莎朗攥紧微微发颤的手,既然一定不是对手,先放弃无谓的挣扎,美国队长在,即便再差,也不会死就是。

 薇娅循着贾维斯的提示扒拉出各个角落的监听器,不对身后的人做任何回应。

 进入这栋公寓的那一刻,就已经让贾维斯阻断了所有通讯信号,不然这个姑娘也不会冒险来门口一探究竟了。

 美国队长是弱者的保护神,但从来不是她的,因为她强的离谱,仿佛从不会受伤和死亡,在她手里受伤的只会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

 可不是普通人嘛,毕竟在她面前,这些人也算是手无缚鸡之力了。

 就像那些年从她暴虐的情绪和残忍的屠杀中救下的战俘数不胜数一样。

史蒂夫又一次成功了,他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被托尼的眼神堵得说不出话来,

 那是带着戏谑与冰冷的眼神,只是看了一眼,托尼就收回了目光不发一语。

 握碎所有不该存在的通讯设备,薇娅才开始有所动作。

 她拉了把椅子麻利的将手枪拆卸掉翘着二郎腿一脸的无所谓。

“斯塔克生产M1911A1式手枪,枪长216毫米,7发弹夹,50米射程。好东西。”

然后扔在了特工姑娘的脚下。

 “转告尼克弗瑞,史蒂夫我要带回家。”

“另外,在找上门之前,希望你们已经解决了他的军饷问题,别跟我说他隶属军部不归你们,如果你们今后一直不想用他的话倒也可以,出不起那点钱就把人卖给我,我钱多,再来一百个美国队长我也养得起。”

 “别玩儿拖延战术,我想高层应该没有人希望哪天睡醒发现新闻报纸头条是——《九旬老兵军饷迟迟不肯派发是军方人性的丧失还是神盾局道德的沦陷》。最后,千万不要做什么让我想起托尼斯塔克山洞百日游的事情。”

她妖异的瞳孔红光流转,不自觉散发的戾气让沙朗·卡特感觉自己正在被无数野兽撕扯,绝望又让人窒息。“我真的很不高兴。”

 托尼低垂的眼中闪过一抹无奈。

 “多谢配合。”手心亮出红光,将手里的警报器粉碎成末。

 “至于你手里关于史蒂夫的录音,送给你。作为我刚才出言不善的赔礼。我错了。每个人都有追求爱情的权利不是吗?即使你的爱情是你的姑父。”她轻笑着毫不掩饰自己的恶意。

 年迈的姑妈,年轻的侄女和年轻的姑父。

 “薇娅.....”史蒂夫叫了一声,脸色有些不好看。

他才去见过她。

见了一面之后执念已消,已经释怀。

佩姬·卡特已经嫁为人妻很多年,他们有各自的道路,错过终究是错过。

 “OK,我闭嘴。你应该没有东西要收拾,所有东西我都准备好了,住进去就好。”

她无意与他争辩,没有意义。

她放任他脑补放任他怀疑,然后让他在现实中不断推翻自己坚信与执着的东西。

 但她还是会有些难过,也许是因为他下意识选择了保护另一个人,没错,下意识选择了。

 而这种难过会瞬间转化为嘲讽,戳人痛处。

“我想,刚才如果是巴基这么做,你一定会选择相信他的对吗。cap。”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她在托尼看不见的地方悄声耳语着轻轻掀唇。

 巴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史蒂夫·罗杰斯和薇娅·斯塔克的白月光朱砂痣,他们的心魔,他们的痛楚,他们彼此之间横跨70年都难以填补的沟壑。

 金发的甜心僵立在原地,蹙着眉心眼神黯淡手脚似乎都在无处安放:“我很抱歉薇娅.....”

 “哦不,闭嘴史蒂夫。你明知道我在气你,你什么毛病。”

就是这样,明明每一次下意识选择别人的都是他,可也是每一次,好像到最后都是她在无理取闹。

 抱歉抱歉,要是抱歉有用,要警察做什么。嗤。

 但她依旧揉了揉眉心果断认怂。

 她与美国队长的理念不和,会在各种选择和分歧中,被凸显的淋漓尽致。

 “闭嘴。跟上。”她跟一个九旬老人计较个锤子,就好像这种情况以前没有过似的。

 “你和你的老朋友似乎有点小问题。”把老朋友的字眼咬的极重。

 老朋友,下意识选择保护别人的那种。

 偏偏他家小姑姑就没觉得哪里不对,他看着都难过。

 “啊,习惯就好。能性命相交,也能因为理念不合而大打出手,这不就是最好的朋友。”

是的。即使他们之间有无数次争执大打出手,虽然每次都是她忍不住踹向那张写满我是正义的脸,但也不会影响他们下意识会为对方挡枪子儿的情谊。

 所以她有时候就不明白,连枪子儿都能挡,你他妈就非要在人面前搞得好像她一言不合就会屠人满门一样。

 托尼手插着兜转头看了眼薇娅,撇撇嘴不置可否。

 反正他不喜欢那个人。

就算他长得和美国队长差不多,还和他有一样的名字。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