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最迷人ゞ

【漫威Dc】九旬老友拐了我侄子

 【原创美强狠女主,cp吧唧,文中盾铁,锤基,蝙超等耽美描述较多,请自行避雷。中篇,全员治愈向】

【角色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你们的喜欢和粮票是我最大的动力。】

 “托尼,你认为谁在排挤你,下禁令的人就是我,但我是为了保护你。”

奥巴代·斯坦对着镜头露出几个假笑便扬长而去,身后的人眨着焦糖色的眼睛望着他的背影,眼底满是寒霜。

  “斯塔克先生.”

  “斯塔克先生...”

  回神。

“嗯?那什么局的考森探员,我回头让我的助理给你打电话。但现在别妨碍我好吗。”

眉头皱起明显的焦躁起来。

  “是国土战略防御攻击和后勤保障局...”探员倒也没在意他的态度,好脾气的纠正

  “哦,是的是的,你们真应该换一个好记一点的名字。”满脸的敷衍。

“这样我或许会有点兴趣。”

  “您会有兴趣的。”依然微笑着笃定的语气。

  “不,我很忙,没什么空······”. 

  “探险队员在北极的北冰洋海域发现了您姑姑。薇娅·斯塔克...”和美国队长一起。

但这是机密。

“您要去看看吗?如果没什么空....”

这是明知答案还要问出来的考森探员,他承认自己是故意的。

  刚才还不可一世的亿万富翁钢铁侠先生猛的扭头盯了他半晌,细密的长睫毛轻轻颤了颤,带了点脆弱。

“什么时候的事。她人怎么样。”

  “运回来没多久。人还好。”说的含糊其辞,却莫名有点咬牙切齿。

  没多久是多久?为什么现在才告诉他。还有这恨不得上去咬两口的语气,他突然安了心。

挑眉眼中闪过一抹嘲讽。

是人被打废太多控制不住局面才找他的吧。

  那个明明是老古董却长着一副少女脸,性子恶劣又让人感到温暖的女人,几乎占据了他整个童年。

  在失去了父亲母亲之后,他以为连她也失去了。

毕竟她上次消失一觉睡了30年。

  他以为连最后那一点侥幸和奢望都要被夺去。

  他以为,当他终于明白,终于想要做点什么去弥补自己带来的伤害,去承担自己应该负起的责任,终于想要为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的时候,那个总是会无条件站在他身后,总是会袒护他,总是摸着他的头告诉他做的棒极了的女人终于也要离开。

  心惊胆战了十几年,怕她出事,怕她回不来,怕她在别的地方再次沉睡个几十年没人带她回家,怕她死了都没人给她收尸。

  还好,那个糟心的女人这次只用了15年就回到了他身边。

  托尼跟在探员身后,手插着兜漫不经心的打量着这个陌生的环境。

  被带到特殊材料组成的房间,似笑非笑的看了眼旁边的探员。

他以为神盾局知道变种人抑制器对薇娅·斯塔克根本无效。

  当她是好用的武器和工具,惧怕她垂涎她又都想控制她,何必呢,过去80年都没成功难道现在就可以吗。

自找不痛快,她只是沉睡,又不是失忆失了智。

  他推了把门,然后冷漠的看着那扇门发出牙酸的吱呀声轰然倒地。啧。他就知道。

  他一眼扫过去,碎掉的桌子,解体的椅子,钉在墙上的针筒,每面墙都有以拳印为中心蜘蛛网状延伸的裂缝,地上还有点点滴滴斑驳的血迹。这间房,唯一完好的就剩那张墙角的床。

  所以,在他来之前,这里发生过打斗。不,并不是打斗,是单方面碾压和发泄。薇娅·斯塔克不记仇,一般有仇当场就报了。

  托尼的目光最后定格在床上平躺着的女人身上。 时间对她格外优待,和父亲同一个时代的人物,容貌却停留在了沉睡那年再无变化。

  乌黑柔顺的长直发披散在胸前和床单上衬得她的肌肤愈发白皙,五官深邃精致眉眼混杂着清纯与锐利,没睁开那双红的妖冶挑起眼尾就能引人沉沦的眼睛,她就是坠落凡尘的天使,可望而不可即。

  她爱笑,笑起来总会露出两对小虎牙,明明是个勾人堕落的塞壬,却偏偏有着孩子气的一面。

 她常说从前某个男人是撩谁谁上钩的一枝花,可对自己的容貌却心里没数。

 托尼心情有些复杂,有为自家姑姑的骄傲、有重逢的喜悦、有对她不吭一声就消失15年的愤怒,虽然他知道她身体的异常不受自己控制。

  有什么促使他走近,她双手交叠在腹部,造型奇特的蓝色戒指微微反着光,像蛇又不是蛇,像蜥蜴却比那威严美丽的多,蜿蜒攀附在骨节分明的手指上,蓝宝石镶嵌在首尾相连处。

  那是她自来到斯塔克家就戴在手上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大,却无论如何也撸不下来,她说自己也许有个吊炸天的指腹为婚对象。他记得自己吐槽过,哪有把订婚戒指戴在食指上的。

  他其实从小就对她身上超出常理的东西并不惊讶,在他看来,最大的奇迹已经是薇娅·斯塔克本身了。

  托尼回过神看着依旧没啥动静的人沉了脸,以前翻身都能把你惊醒,现在门塌了你都没反应。

  “我来接你回家了。”他又盯了半晌,嘴角一扬。

  “薇娅·斯塔克,再不起来回家不给你肉吃,我说真的。”仗着自己不会长胖,对肉有种蜜汁执着。不让她吃肉就跟不让他吃甜甜圈一样致命。

  没反应。

  他弯腰拿起一缕头发轻轻扯了扯。“看来我回家就可以把你捡回来的宠物扔到大街上了让他自生自灭了。”

反正养这么多年脑子也清楚了,让他出去自力更生好了。

  “老古董你到底想怎样?”

  床上的人依然毫无动静,托尼焦糖色的眼睛满是无奈不知想到什么,最终叹了口气妥协。

  “我原谅你的不告而别。”捂着脸说的无力极了。就像她总是纵着他一样,他对这样耍无赖为老不尊的她也毫无办法,而且他姑姑长得这么好看,就是看着这张脸气也消了。

  “真的吗?”腥红色的双眼满是笑意,只是那么看着似乎都有着灼人的温度。

  “真的。”条件反射。像是意识到什么,放下手挑眉。

“我以为你还要等我再多说点什么。”

  “你能消气能不被你念叨我就超级知足了。”她注视着托尼眼睛一眨不眨的将他扫了个遍,棕色的短发微微卷曲,柔软的想要人伸手摸一把。

托尼并不高,也才堪堪达到180大关,感谢那些年强逼他喝下的牛奶,她差点就以为他会长成矮富帅。

  她放弃了想要伸手摸一摸的想法,用眼睛描绘着他的五官,浓密的长睫毛,焦糖色的大眼,挺翘的鼻子,不知因为什么而略显苍白的嘴唇,他还蓄了小胡子,好像这就能掩盖他还是个孩子的事实。薇娅抬手掩下嘴角的笑意。

  她养大的小孩儿可真好看。这是她第几次感叹。

  托尼抿着唇微微撇开了脑袋不去看她。

  想让他直白的说点什么是不可能了。傲娇成性不知随了谁,她记得家里谁都没这个毛病。

  她起身拉了拉他的衣角让他转过身,把自己塞到他怀里闷闷的开口:“醒来能看到你我很高兴。”

我以为这次沉睡又要失去些什么。我知道你也惶恐,惧怕且难过,以为继你的父母、管家之后,又失去我,留你独自一人。

你是我带大的孩子纵使你什么都不说,但我明白。

  托尼的睫毛颤了颤,垂下眼将扶在她背后的手缓慢收紧。

  “我有预感,这是最后一次,并且我保证。”不会再忽然消失,也不会再沉睡,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她隐约感觉自己身上有什么枷锁在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消失,只要一个锲机,就像药引。她不知道这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但能站在自家崽身后成为他的依靠,足够她忽略一切不好的后果。

  他一怔,心底涌上喜悦,可又瞬间被担忧替代。他不着痕迹的皱着眉,她的沉睡会让因为能力不断增强而达到崩溃边缘的身体得到缓冲和适应强化。

没有了这个过程,她保持现状自然是最好,但如果能力依然增强,等待薇娅的,可比死亡难过的多。

  总会想到办法的,他这么聪明又天才,还有钱。一个斯塔克不够,再加个韦恩就好了。莫名的心里有种紧迫感让他焦躁,下意识拖自家发小下水。

  “我想你需要解释一下你胸口这个发光的探照灯。”

薇娅抬起头敲了敲胸口铬人的物件,打断了他的思绪。“别告诉我你在成年之后有了黑暗恐惧症。”似笑非笑。

  托尼心里一跳,目光漫无目的游移起来。“成套的小发明,另一半在实验室,回家给你看?”

  “哦。好。”郑重其事的点着头,像是真信了他的说辞。

但无论她信与不信,至少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这里的伙食很糟糕。甜心。我想回家。我要吃肉!我要吃鸡腿!要辣的,哦,还有草莓布丁。”语气可怜巴巴,80岁老人毫无顾忌的对着大侄子卖萌掉节操。

“我还有点事要处理一下。等我好吗,随便在哪里。”

收敛了表情扫了眼门外,眉眼间的锐利展现的淋漓尽致。

    抽了抽嘴角,倒是没什么不适应的,只是突然有种她为了鸡腿才跟他回家的感觉,简直一言难尽。

“嗯,回了家你吃什么都行。我在门口等你。”他想起进来时看到的那些配着枪表情肃穆的人,脸上不见丝毫异样。

  望着她走进隔壁的背影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贾维斯。”

  “Sir?”

  “斯塔克家的,个个都是英雄,我也不能掉队对吗。”恢复了一贯的骄傲与张扬,眼里的光璀璨又耀眼。

  “您一直都是英雄。sir。”他的AI管家语气那么笃定。

  他知道,他不是。但将来至少也不会是一无是处用别人的命换财富的军火商。


评论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